纽柳

谢谢大家,已从火影跑路。

【柱斑/鸣佐】养父(上)

好感动啊有人投喂啊!!!谁投喂我谁是我再生父母!不过,阿秋太太这怎么看得我心惊肉跳的……

阿秋Racheee:

柱斑养团子鸣佐。估计三发完结的独立短篇,也可以看成是《恰同学少年》的番外。 @滑滑的扭溜溜 请你吃我的腿肉。


养父(上)

佐助小心翼翼地把耳朵凑在薄薄的房门前,凝神静气听着门外刻意压低声音的争吵。间或提高的嗓音又被急促地压了下去,嗡嗡地像是蚊子的鸣叫惹得他有点心烦。

 

他皱了皱眉头,双手撑着门板把耳朵凑地更加近,门外却就此完整安静了下来。佐助屏住呼吸听了一阵,心道这下应该算是和好了吧,却随即听到轻轻的“嗒”一声响,那是公寓外门落锁的声音。

 

他急急忙忙垫着脚尖跳回床上拉起被子盖到下巴尖,侧身翻向墙面闭紧眼睛假装自己睡得很深。没过一会,房门便微微“吱呀”了一声,斑侧身进了房间。他带进来的灯光从门缝里透过来,温暖而柔和的,映得佐助蜷起的身躯小小软软的。

 

斑放轻了的步子靠近床边,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

 

“别装了,我知道你醒着。”

 

门外的灯光从身后打在斑的脸上影影绰绰的,平添了一种深重的疲惫和伤感。

 

“你们吵架了?”

 

斑应了一声,伸手揉了揉佐助那头宇智波标志性的支楞黑发。

 

佐助觉得他这次很不对劲。就算是和柱间吵架,斑也都是一副凶狠跋扈的样子,怎么今天反而柔情似水了。

 

“你们离婚了?”

 

斑的手停住了。过了片晌平静道:

 

“没有。”

 

佐助点点头,只要还没有离婚,估计过那么几天柱间大叔就会把斑哄回来的了。

 

“那他什么时候回来?”

 

斑摇摇头。

 

“他不会回来了。以后我和你两个人过,也挺好。”

 

佐助在心理抱怨了几句,要是真的就他们两个人,能”挺好”个大头鬼啊?


......柱间大叔不回来了话,谁来做饭洗碗搞卫生倒垃圾啊。

 

他想了想,严肃地提出了自己的质疑:“我还能吃到番茄炒蛋吗?”

 

斑哑然失笑:“当然可以。饿不着你,放心。”

 

佐助年纪还小,他不懂得大人的各种弯弯绕绕,只要他的生活不要随着柱间离开发生什么重大改变就好。他突然想起来周末本来是要庆祝他十岁生日的,第一个以新上映动画里的九喇嘛为主题的旋转过山车要开了,他已经期待了好久好久。

 

“那我们周末还去游乐场吗?”

 

“去啊,为什么不去。”斑的嗓音很低,轻轻地对他说着,也是对自己说着:

 

“别想太多,我们都会好好的。”

 

佐助乖乖地由斑帮他盖好被子后掩门而去,门底一道光线过了一会就灭了。他安心地睡了下去,按着斑说的话并没有想太多。他的亲生父母和哥哥在他很小的时候在意外中去世了,他没有见过自己的家人,斑对他而言就是他的父亲母亲,他的兄弟姐妹。

 

至于柱间嘛,他撇了撇嘴,不过就是个做饭的老妈子,换成哪一个都差不多的。

 

好吧,事实证明,大人的话都是不能算数的,佐助第二天一早坐在餐桌上感叹道。柱间大叔才走了一个晚上,早餐的质量就从昨天鲜滑的scrambled eggs配热土司加热牛奶和水果,直线下降成未加热的冷硬面包片加冷冻牛奶。他默默看着坐在桌子对面的斑,那个人顶着深重的黑眼圈,淡淡的尼古丁味越过餐桌悄悄地飘过来。

 

“别抽这么多烟。”佐助皱了皱鼻子。斑三年前诊断出来慢性肺炎之后,已经很久没有抽烟了。

 

现在不知为何又抽上了。

 

“抽烟对身体不好。”佐助认真补充道,“学校里都是坏学生才会抽烟。”

 

“嗯。”斑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句,脸色憔悴的连佐助都看不下去了。他知道斑因为和柱间大叔吵架了,心情不好,于是他用叉子戳了那么一下那块僵硬的碳水化合物块,没有什么怨言地接受了现实。

 

一直到他吃完早餐,整理好自己的小书包,跑到玄关穿他的鞋子,斑都还是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佐助开始有些不确定斑这样的状态适不适合一个人在家了。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他有些犹疑地问道,他见到过老师带着自己的小孩在学校过,也许他也可以带着斑去学校?

 

“小子,你之前不是怎么都不肯让我们送吗?”斑失笑,没有意识到自己用了“我们”这个词。

 

佐助于是低头看了看鞋柜最上层的小白球鞋。


上个星期他在年级的足球队里踢先锋,入球两枚进了学校总决赛。被踢的泥泞泞的球鞋惹了斑的厌烦,本来就要在家门口给扔了,奈何他哇哇哭喊着怎么都不肯,最后还是柱间大叔周末刚帮他洗好的。

 

柱间大叔摸着他的头,眼睛弯弯地笑着:

 

“这可是我们家佐助的幸运球鞋噢,不能就这么扔掉啦。”

 


......可是现在只有斑和他两个人了。

 

佐助就这样开始有些莫名的难受。

 

“走吧。”斑终于站起身来,“再不走就迟到了。”

 

佐助飞快地瞥了他一眼,又扫过那双白色的球鞋,蹲下身子又松开了本已经穿好了的鞋子,忙不迭地换上了他的幸运球鞋。

 

斑看到了他的小动作,心道只是小孩子喜新厌旧的习性,竟也没有什么质疑。他自己倒是随意得狠,草草踩了双人字拖,拉了个皮筋把过腰的黑色长发随便一扎,拉开门就带着佐助上学了。

 

二人今天都阴差阳错的丧失了时间感,走到车站的时候恰好赶上最后一班校车。两个人挨着肩膀坐在一块,佐助坐在窗边,斑坐在过道旁,听着车上师奶你一句我一句的闲聊打听,漫不经心地应声着。

 

“哎哟,我就说佐助这孩子怎么这么俊的,原来都是随了他爸爸。这么些年家长会都是千手先生带着佐助过来了,你也应该要多参加啊。”

 

“嗯。”

 

“千手先生上次做的苹果派真的很好吃呢,真看不出来他一个这么重要的人物厨艺竟然还这么好呢!”

 

“嗯。”

 

“佐助这孩子是跟着爸爸姓吧,您也姓宇智波?”

 

“嗯。”


周围顿时一阵惊叹声。


“那您可不就是......!”

 

佐助对着这些对话很是不耐烦,这一句是柱间,那一句是柱间,还有完没完了!

 

他相信斑也是这么想的,因为斑的下一句就是:

 

“你们想多了,我和千手先生只是朋友。”

 

佐助心里翻了个白眼。

 

斑还能再敷衍一点吗?只是朋友,只是朋友你们两个私底下亲来摸去的破事还少吗,以为声音小点我就不知道了?

 

他努力地忍耐着这般聒噪整整一趟车程,好不容易到了学校,一跳下校车,远远就看到那个斑心心念念的黑色长直发的男人正背对着他们站在学校门口,不知道在看什么。

 

“柱间!”佐助等不及斑下车就噔噔噔地小跑过去,一把抱住了柱间大叔的大腿。真是太好了,这双鞋子真是他的运气呢,这么快就找到他了。

 

“是佐助啊?”柱间有点吃惊,下意识地拢了拢小孩子的头发。这个时间太晚了,佐助通常都是早早到学校坐在课室里一本正经看书的小大人,今天竟然已经快迟到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他的声音软糯糯的,“斑很想你。”

 

他没有说,其实我也有点想你。

 

柱间低头对他笑了笑,正准备说什么,就听到身后传来另一个洪亮而急促的声音。

 

“柱间大叔,我我我,我忘了带家里钥匙了!”

 

佐助惊讶地探出头来,眼前的是一个和他视线平齐的一个金色头发男孩子。他的眼睛很大,阳光下是透亮透亮的蔚蓝色。

 

佐助马上沉下了脸。


家里?他说家里?


这个一脸白痴相的家伙难道要住在他们家?

 

“你是谁?”金发的男孩子瞪着眼睛看着他。

 

佐助双手攥着柱间的衣服更加紧了,眼神冷漠却颇有优越感地从头到尾扫视了这个男孩子过后,非常自信柱间大叔疼爱的是自己这种长得像斑的小孩子,而不是这种傻大冒进一头蠢笨的吊车尾。

 

“鸣人,这是佐助,他要比你高一级,在学校里要互相帮助,彼此友好噢!”

 

这个叫鸣人的家伙眨了眨眼睛,大大咧咧地笑出声来,露出一口洁白而整齐的牙齿。

 

“啊,原来是小佐助啊!我在足球社里面就听过你的名字,想来我们可以找机会切磋一下。”

 

佐助心头暗火直冒,忍不住眯起眼睛低声道:

 

“你才是小,你全身上下都是小!”

 

小孩子的敌意往往来的莫名其妙,千手柱间没有搞明白是怎么回事。

 

大人的敌意可能来的更加没有缘由。斑则终于趿着他的拖鞋晃到了这儿,像是没有看到柱间一样,轻松地一把就将佐助捞了出来,推着他往校门走。

 

“站着干嘛?要迟到了。”

 

佐助不住地回头看着神色不定的柱间大叔,小声问道:

 

“斑,那个小孩子要和我们一起住吗?”

 

斑扬起了眉毛,有些诧异地问:“你想和他一起住?”

 

佐助瘪着嘴巴,厌弃和嫌恶的表情这么明显,简直就像吃了什么死蟑螂一样。

 

斑哼了一声,“我就知道。”说罢狠狠敲了他脑门一记,“快去上课吧小子,大人的事情小孩子别管。”



评论(4)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